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三山经开区检察院办理安徽省首例“单轨制”刑事起诉案件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山经开区检察院办理安徽省首例“单轨制”刑事起诉案件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办理的安徽省首例“醉驾案件线上单轨制办理”的起诉案件,已于近日在三山经开区法院当庭宣判。

 

按照省委政法委部署,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作为安徽省唯一“试点醉驾案件线上单轨办理”地区。该院在办理杨某某危险驾驶案件中,从公安立案侦查、检察院起诉、法院审理裁判,均依托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即“206”系统,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该案所有电子卷宗材料随办案进程网上流转,纸质卷宗不再随案移送,改变了以往“案件数据线上传,纸质卷宗线下交”的“双轨制”模式,真正实现了“线上接收卷宗,网上阅卷办案”的“单轨制”办案流程,办案效率大幅提升,形成了刑事案件办理全流程、全要素的高效安全便捷的新模式。

 

此项试点工作是提升执法司法效率,实现政法机关办案体系和办案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政法智能化建设、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