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成效公告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成效公告

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检察院2021-06-25

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及各人民团体: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示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紧紧围绕“6+N”顽瘴痼疾进行专项整治。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本院诚恳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

制定本院“三个规定”学习培训计划并落实,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两微一端”向社会发布检察干警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内容,制作“三个规定”电话彩铃,加强“三个规定”宣传。全体干警签订承诺书,检务督察部门每月提醒干警及时完成“三个规定”的系统填报。对2018年以来填报的重大事项记录进行摸排,彻查违反“三个规定”问题线索。经排查,本院检察人员无违反“三个规定”及违法违纪情况。

整治检察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情况

学习全国教育整顿办印发的《关于规范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通知》,深入开展思想发动,组织全体干警认真自查,对照填报,经市院核查反馈我院2名干警家属从事经营活动,经查,均不存在违规经营情形。

整治检察干警及其家属违规参股借贷情况

经个人自查和组织核查,没有发现干警有违规参股借贷的行为。

整治违规违法“减假暂”情况

本院于2006年设立,且区院无办理减刑、假释的权限,故对建院以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摸排,梳理出暂予监外执行案件5件,未发现违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情况

依托案件管理系统进行数据排查,同时对重点案件进行评查。摸排2018年以来的立案监督案件共计7件,撤案监督案件共计16件,目前暂未发现系统数据不实的情况。自查捕诉案件516件,未发现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

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情况

通过个人自查和大数据排查,经与检察机关业务应用系统中案件代理律师、委托诉讼代理人数据比对,未发现本院干警配偶、子女及配偶从事律师职业。将1名退休人员名单提供区司法局进行核查,未发现其有从事律师职业和充当司法掮客情况,且本人书面承诺未从事律师职业和充当司法掮客。

意见反馈渠道

通讯地址: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磨山路与龙湖路交叉口西150米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编:241080

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