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迎新春,庆新年,三山经济开发区新春大型招聘会暨“五送”活动在2024年2月19日拉开序幕。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此为契机于同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一部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并结合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的新趋势和新特点,联系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提高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守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加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使他们能够识别非法集资项目,避免陷入经济风险。检察干警通过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和法律后果,让人们了解到参与非法集资会面临的刑事和民事责任。同时,通过介绍新型非法集资方式,提醒群众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避免被新型非法集资手段所蒙骗。

下一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结合自身职能,多渠道向广大人民群众传达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和正确理念。让防范非法集资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建立起坚实的“防火墙”,有效地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