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文身治理联合行动 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身治理联合行动 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12月28日,区人社局(未保办)联合区检察院、医疗卫生局、市场监管局、投资促进二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监督组,在全区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回头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辖区内提供文身服务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实地检查,进一步整治未成年人文身,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检查中,执法人员围绕文身机构是否依法取得经营执照,是否在经营范围后明确标注“除面向未成年人”,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标识等方面问题实地查看,并现场发放《致全市文身服务行业从业者的一封信》,建议商家建立文身人员实名台账,便于核实文身人员身份(年龄),切实提高行业自觉。






我院干警向经营商家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等相关规定,告知其违法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危害和后果,促使商家合法经营,坚决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发挥未检工作职能,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未成年文身治理工作的常态化,最大程度促进社会认同,凝聚多方力量筑牢未成年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