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芜未花开 维维道来】“书+法”课:从小学宪法 人人爱国家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芜未花开 维维道来】“书+法”课:从小学宪法 人人爱国家





NATIONAL CONSTIUTION DAY


12月9日,三山经开区检察院联合三山文化中心开展的第四次普法读书会如约而至。本次活动以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核心,与孩子们一起共读普法绘本《从小学宪法》,从宪法是什么、宪法和生活的关系以及如何遵法、守法等方面介绍宪法知识,共同感受宪法的法治魅力,教育引导学生们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法治观,养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习惯。


检察干警从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为切口,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宪法精神,掌握宪法常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争做守法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