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2023年12月5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引导全院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会议传达了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的通知》,通报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部分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集体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全体干警签订《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最后组织观看《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防酒驾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警钟长鸣。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后果和恶劣影响,杜绝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二是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日常监管。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检务督察部门做好常态化监督工作,督促干警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和内部规章制度,强化教育引导、严格责任追究。三是要坚持严于律己,正风肃纪。加强自我检视,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坚决不越制度“红线”、不碰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

通过此次警示会议,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要时时刻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